close




最近才把安藤忠雄這本書看完了,這本書是我在安藤忠雄的演講會場買的,聽完演講後又自己
看完了書,我的感覺真是很感動也有股熱情和衝去日本的衝動!!....因為在演講中安藤先生都在
講述他去哪些地方做案子的經歷,還有他設計建築的想法,不過都是描述過去而以,但是他很
喜歡中間加一些很幽默的笑點...(應該是看大家快睡覺了吧!!)還有他在旅行中的一些趣事。

聽他的演講完全不會感到很嚴肅,反倒是很輕鬆快樂,不過是能感受到他的熱情和堅持,他是
一個眼中看建築比什麼都還重要的人,而且他的案子的想法是經過許多的刺激和競圖還有旅行
中得到的靈感!!

他設計建築不單是只有考慮他的外表、結構、材質、動線而以,他是可以把整個建築帶入不同
的層次中,像他的水御堂就是把宗教的理念加了進去,走入水池中就是感覺帶入了另一個世界
,而且在他的建築裡他還考慮到光線的處理和人文的互動,還有建築的互動與對話,之後有一
天我去上課,跟一位老師聊到.....安藤,他說安藤的建築他有去看過,他說在書裡看的圖片和
你親自去看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也就是說光看圖片的感受是不夠的,老師跟我說他去到光之教
堂時摸到了墻上的清水混凝土的感覺,是一生中從沒有摸過的感覺,這感覺是很奇妙的。

他說他感觸最深的是峡山水磹歷史博物館,他說剛下去瀑布的地方的哪種感覺是很可怕的,你
本來在都市中是很吵雜的,但是到了博物館外的長廊時是聽不到外面的吵雜聲,彷彿是在山水
之中!!......他說這種振奮的心情是沒去到這裡是無法感受得到的!! 我聽完之後,有股更大的衝動
想殺去日本看!!!

如果喜歡建築的朋友,下次安藤先生在來時,不彷去聽一下!!
如果你是學建築還是對建築很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日本看一下!!


↑這是安藤忠雄本人!!

↑梁靜茹-崇拜MV 竟然是在水之教堂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