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者:陳文峰 老師

陳老師是念的是珠寶設計,在台灣念完大學後出國去西班牙深造,所以長期也待他國外,首先他介紹了他之前的作品,都是有關手工藝的作品,陳老師的作品從大與小,不同彩色不同媒材都有,很讓我驚訝,我印象很深刻的作品有幾個,一個是橘子皮做成的造型,陳老師把他弄成很像是圖畫似的,但是這個圖畫是三度空間的,我想是可以透過不同角度去欣賞這個作品,很厲害的是老師他吃了一、二年的橘子,像是還有一個是竹子做成的飾品,有耳環、手鍊…等,除了有個種造型還有他設計些作品的力度與機關,他也常常要考慮手戴上的力度會不會很不舒服,所以說設計能功與造型必須要很拿捏的,他在國外有一年也有養蠶寶寶,他是為了要創作所養的,他在家裡養了五百隻以上的蠶寶寶,而把它的蠶蛹染色做成變化萬千的作品,有像飛機與船的造型等,之後他也開始介紹他在國外所認識的朋友作品,他們國外人真的是把創作當成生活的一部份,有各代風格的作品,老師介紹每個作者都有很高技術和專長,像是燒鐵的和刻字等的專家,真的是讓我很佩服他們,老師也提到了藝術與設計創作者的精神就是先要有技術才能容易實現你要的美感與風格,而靈感也是從生活中很細小的部份所獲得的,而老師是喜歡在設計的過程中獲得的感覺和體驗他覺得這是最美好的,我想我們應該都要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